4/28/2006

美国小孩中国热

忘了交代一件有意义的事。三个星期前本地一所小学透过我教中文的艺术中心,邀请我去他们学校跟2年级和3年级的小朋友上一堂任何有关中国的东东,听说他们这学期组成一个社团,学习研究中国。对于1个半小时的内容安排,我决定教小朋友说几句中文和如何拿筷子,有多余时间再写几个毛笔字让他们瞧瞧。那天下午大约有40-50个小孩和两个老师在场,我先问他们都学习了中国什么,他们都知道长城、太极拳 .... 和其他零零散散, 小朋友们很有兴趣的学了几句中文后,集体唱了一首歌回报我,哈!其实本来是我临时起意要教他们唱一首中文儿歌,结果我记不起歌词,为了让自己有台阶下,巧妙地问他们会唱什么歌,他们也很可爱的唱给我听了。最后留点时间让他们发问,天真的小孩问我,中国是不是还有黄帝,哈,他们把中国想的太古老了,阿福的小儿子那天跟我一起去,还开玩笑要我骗那些小孩,中国人不会走路都用飞的,哈哈,真坏!

对我来说,这是一次有趣的经验,事前他们老师还问我收不收费的,我当然义不容辞的做义工服务社区啦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