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7/2005

Chrysanthemum Tea event

从我这一年所贴的文章中,你们可能觉得我的社交生活很丰富,没错,我自己也觉得非常精彩,因为小镇纯朴,因为多数是白人没什么种族问题,因为Ralph热爱政治活动,种种的因素让我很快融入主流社会。

我们原本不清楚镇上也有交响乐团,每次都是开一小时车到另一个大城听音乐会,直到最近听我的学生提起Pueblo Symphony Orchestra的指挥是中国人,让我开始感兴趣这里的乐团和音乐会。刚巧上星期Ralph去共和党开会,一对前任主席夫妇邀我们参加周日下午的Symphony fundraiser event,主题是菊花茶,节目内容多是围绕着中国文化,那我们更是非去不可了。

这个活动场地是在一个博物馆附设的餐厅里,是栋有历史但维护良好的旧建筑,总之是个装潢、气氛高雅的地方。在我们享用精美点心和中国茶的同时,一位日本女士弹奏古筝,她用的乐谱是清朝时候的古董,据说是父母留给她的,真难得她看得懂中文字也替中国文化宣扬。一阵吃吃喝喝夹着社交谈话后,几个当地大学舞蹈系的学生穿着中国服饰出场,表演彩带舞和狮舞一点都不逊于中国人,看完表演也吃饱喝足,压轴的是抹彩,我们照旧是没中。整个活动之所以充满中国风,主要因为交响乐团指挥是中国人,他是山东青岛来的,除了指挥乐团也在大学里担任教职,更让我高兴的是他太太是台湾来的,由于人多忙着周旋,我们简短交谈和交换电话后,相约日后互访晚餐。

Ralph说得没错,这种活动来的大都是有钱人,遇到一些认识的人,像是他的牙医的太太,几个医生还有些当地政治圈的人。累积了多次经验后,现在在这种社交场合,我可以单打独斗的与人交际,代表的是我自己,不再是跟在Ralph身边的花瓶,我们分开应酬一会儿,会聚头交换一些情报,或介绍给彼此新认识的朋友。和一位白人女士交谈后,我受邀参加交响乐之友下次的board meeting,很开心能多参与一些镇上的文化活动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Google